快照功能,对你的数据恢复有多重要?

云计算 May 17, 2019

大部分云服务器厂商都会提供一个叫“快照”的功能,快照是针对于磁盘来说的。顾名思义就是快速的拍照,首先是很快,然后是快照,简单理解为复制,记录的意思,即记录某个时刻硬盘的数据,全部拷贝,存储,一供键恢复

  1. 工作了几天的成果,被误删了;
  2. 黑客把我的东西弄的面目全非;
  3. 现在的内容已经乱七八糟了,我要回到一个舒适的原点;

就是快照还原,一键恢复到当时的状态。也就是现场还原,很好的功能,千万记得用起来哦。

下面我把阿里云如何做快照做个说明:

  1. 登录云控制台,进入“磁盘”,选择您的系统盘,点击“创建快照”;
img

2.进入“快照列表”查看快照生成情况,进度100%表示快照生成成功。

附:服务器出现问题时的数据恢复方法(请谨慎操作):

  1. 停止服务器;

2.进入“快照列表”,选择您需要的那个快照,点击“回滚磁盘”;

3.等待回滚完成后,服务器就恢复到您的快照的样子了

标签

Websoft9

Hello Websoft9!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