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ERP和其它ERP软件比较

开源 May 18, 2017

现在有许多企业将ERP项目,在企 业中没有实施好,都归咎于软件产品不好。其实,这只是你们的借口。若想要将ERP软件真正与企业融合一体,首先得考虑企业的自身情况,再去选择适合的 ERP软件。

如果你的企业是高速发展的中小企业,希望用IT给管理带来提升,对国内主流ERP产品几万元到几十万元的投入觉得风险过大,还恐惧购买成品ERP。你还有 另外一种选择,选择免费且开放的开源ERP软件进行二次开发,根据自己的要求设定适合你企业的ERP。下载开源ERP的产品十分方便,在各大知名的开源网 站上都可免费下载它们。注意哦!开源所有的产品都是对外开放的,且源代码都可任意查看,若您在实施ERP时遇到问题,可在开源社区上进行咨询讨论,当然, 您也可以请软件开发商进行二次开发。

开源ERP和其它ERP软件比较,如图所示

成本比较 开源 ERP 其它中型 ERP
软件许可 免费 10-100 万
升级许可 免费 3-30 万
年服务费 低 - 或 - 为零 高 - 强制(合同金额的 15-30% )
咨询服务 低 - 或 - 为零 高 - 数万
总体拥有成本 较低 较高
其它比较 开源 ERP 其它 ERP
开放源代码 ×
不依赖于软件厂商 ×
咨询服务是否可选 ×
综合优势 较强 较弱

对于大中型企业来说,ERP的专业性和行业特征非常明显,开源ERP也需要经过定制方可上线实用。对于小微企业来说,简单实用、快速上线是最为迫切的需求,开源ERP值得去尝试

标签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