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024 程序员节,网久开源本土亮相

Oct 28, 2020

10月23-25日,“长沙·中国1024程序员节”在长沙盛大举办。大会以硬核技术和开源文化为主题,囊括岳麓尖峰对话、2020开源技术英雄大会、20+场热门技术分论坛/峰会,以及“引才入湘”活动、创意互动科技嘉年华、炫酷潮玩展区、星光熠熠的开源英雄晚宴等,研讨议题包括开源技术及生态建设、操作系统及硬件创新、开源社区及商业化发展、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区块链和视频云等。大会吸引到上千名开发者现场参加,上百家企业参展,500万+程序员线上线下关注互动。

网久软件作为湖南本地成长起来的一家面向全球提供云原生应用的开源软件企业,有幸被邀请参与本次盛会。

本次会议我们提出的“云原生构造全球云商业”引起了用户浓厚的兴趣。

云原生即基于云计算上的应用系统,也就是说在云上无需复杂的安装,即可“拿来就用”,大大简化了软件的交互和运营。

全球云商业,是云时代广大具有面向全球运作能力的企业所必须打造的一套在线商业体系(业务流程),从品牌展示、内容营销、产品交易以及用户运营,如何通过最有效的工具,实现业务运作的一致性,大数据的统一性,我们给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

“开源”是本次会议的一个热门话题,举办方为开源策划了多种交流形式。

在“2020开源技术英雄会”专场中,CSDN 创始人蒋涛,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 Martial Hebert,指令集创始人兼 CEO 潘爱民,中科创达首席技术官邹鹏程,中国开源云联盟副秘书长(COSCL)杨丽蕴等诸多大咖齐聚,重点围绕操作系统开源标准、生态、人才发展等主题分享,展开思想交锋,共议开源未来。

与此同时,来自阿里、百度、滴滴等企业的开源负责人(首席开源官)就如何在中国培养开源项目,打造开源开放的技术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网久软件与行业伙伴深度探讨开源生态的建设与发展,向外界展现我们基于开源、深耕开源和拥抱开源的全方面开放战略,包括:

  • 将目前全部在 Github 上开源的产品,同步到码云(国内的开源仓库)中,让更多的国内企业获益;
  • 进一步提供全球化知识与技术支持能力,帮助更多的企业客户节省技术成本;
  • 丰富云原生的交付模式,实现虚拟机镜像、容器镜像和SaaS应用全面的云原生交付一体化

同时,我们在开源社区建设、软件人才培养、开源项目商业化变现等领域,与 CSDN 相关部门负责人充分交流意见,达成一定共识。双方表示网久软件的 Cloud Installer 技术和全球分发能力在CSDN生态中有一定的互补优势,期望将来有更深远的合作。

关于我们:网久软件专注于开源软件的集成、自动化安装与商业级支持服务。目前,我们已与全球主流的云平台(Azure,AWS,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百度云等)进行合作,服务 14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20000+ 企业客户。

标签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